四月已逝

明智之举

近日烦恼诸多,不如说一直很多,只是最近又开始思考,被折磨着入睡又醒,每每想起都忍不住想要哭泣。


和父母总有争执,原因却是读书的事情,碍于疫情,原本我构架好的路途全被拆得七零八落,读完一年预科,好不容易熬到可以进入心仪已久的大学,高高兴兴一波三折,父母依旧未改变想让我留国内的想法,争执、总是争执,大家各说各话,试图让对方认同自己的观点,又都无功而返。

生活为何总是艰难的?我怎么也想不明白,母亲说是我太过悲观,但我总不能精确认识到各种事态,也就在诸多错误中总结出了“悲观总比乐观好”这样的结论……也许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好运的人吧。

而我也始终秉持着“只要对生活的预期足够低,就可以对任何糟糕事态抱以平常”的心态。


……生活,生活。生存和生活是不一样的,我在漫长的时间里质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、想要什么,我是一个没有天份的人,不论做什么都只是个半吊子,也许就如父母所说,我太悲观,他人总是对生活抱有殷切期盼、对自身抱有积极的认知,可我什么都没有。

我只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罢了。


人这一生能做多少事呢?也许我应该少思考一些,多关注于生活…….生活,生活应当由我热爱的事物填满,那我又为什么不能遂自己的愿呢?思考、再思考、又思考,是不是在得出他们想要我得出的答案前我所有的回答都只是“被人洗脑了”?


面对强硬的刀枪时,人们会奋起反抗,面对阴柔的藤蔓时,人们直到被缠绕住以至于不能行走才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。


想起这些事就觉得很难过,也许是我的思考还不够全面?可是一面说着年轻人就该鲁莽有冲劲,一面又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又是为什么?生活为什么总是在我热情昂扬地想要向前时给我一记闷棍?

评论

热度(2)

©四月已逝 | Powered by LOFTER